close

---重慶自由行

這是生平第一次, 不是為了工作的理由去"中國".

朋友小兔說, 我出國旅行是收集好資料就飛出去了..

其實, 只講對了一半.

除了簽證、護照辦好. 機票、飯店訂好. 目的地哪裡, 是確定好的.

旅遊對我來說~~就像邊散步邊挖寶一樣~~

旅遊書~我不一定會看.  而且, 很多地方, 台灣也沒出書介紹, 只能靠自己去發掘.

尤其這次去重慶,  連地圖都沒先研究好....

對於重慶有什麼好吃好玩的呢??? 我是腦袋一片空白就出發了....

 -------------------------------------------

2013年底,

結束經營一年多的簡餐店. ㄚ肥叫我一個人出去走走旅行.

出發前一週, 臨時決定去重慶. 當時機票還沒訂.護照跟呆胞證也過期了.

去X街某家知名旅社, 想請旅行社代辦.

進門店員們眼睛盯著螢幕(不是很想理我)

詢問到的價格跟花費的時間.也不是很滿意.

基於時間限制, 跟價格.

最後, 自己跑了一趟嘉義市外交部辦護照, 網路訂了機票

----------------------------

2013年12月20日 準備出發囉!!

帶著兩張大頭照 + 一顆坎坷不安的心(沒帶呆胞證!!) 抵達桃園機場!!

(中國部份城市開放可以抵達後, 在機場辦理一次性落地簽. 但是, 他也可以拒絕你入境, 所以, 還事先辦好再出發會比較安心)

登機前, 桃園機場櫃檯人員, 再次提醒我是否有帶身分證+照片 (我: YES!!)

晚上 (PM 10:30)

抵達重慶江北機場,

下飛機時, 用飛毛腿的速度迅速前進, 希望能快點辦好出關.

到了申辦櫃台, 拿出: 護照+身分證+2張大頭照+100元人民幣. 交給海關人員, 準備辦理"一次性落地簽".

晚上櫃台只有兩位先生, 看起來都挺和善的.接下我的文件.然後, 旁邊下飛機的人, 陸陸續續拿著呆胞證來加簽.櫃台被一群人圍繞著.

嗚嗚.當身旁最後一對辦理加簽的夫妻準備離開, 還轉過頭來看我一眼 (眼裡好像在說她到底能不能入境ㄚ)

.好吧!!

就在最後辦理加簽的夫妻離開申辦櫃台的海關人員, 拿起我的照片開始著手製做一本, 熱熱出爐的 一次性台胞證

因為等太久了拿到時好高興, 趕緊跟海關伯伯說: 謝謝!

辦好了, 拿著呆胞證 轉頭往出關的櫃檯前進.

剛剛的申辦櫃檯, 則迅速拉下櫃台鐵門 (看來, 今晚我是最後一位離開的人客.)

 5.jpg  

加簽的速度很快, 因為有台胞證, 只要蓋個章就好. 而當場申辦的一次簽, 要等一會兒. 眼看著其他比我晚到櫃台的人都離開了. 海關人員還進進出出辦公室,忙了好大一會兒才弄好, 在櫃台外等的好緊張!! (因為網路上看到有人PO文, 還是有些地方很容易被拒絕入境, 特別是一些旅客比較多的機場.) 所以有時間, 還是先辦好台胞證再出發會比較安心!

 6.jpg  

走到旁邊的國內機場用餐 (機場內用餐比較貴, 消夜點了碗湯喝!!)

很特別的, 兩個相鄰的國內機場, 比國際機場大又漂亮.

而且只有國內機場有商店可以吃飯跟購物.

 7.jpg  

最晚的機場輕軌只到晚上10點半, 所以要到機場外走道"排隊"等小黃.

馬上體驗到中國錢的力道....好多人在排隊等小黃喔!!

看到這排人龍(想起.在桃園機場, 攬客的計程車司機.)

 8.jpg  

開始排隊等小黃~~

DSCN9310.JPG  

DSCN9312.JPG

( 國際機場的牆上有貼大概距離的小黃價格表, 到達飯店的車資, 果然跟牆上標示的價格差不多. 這點讓我對重慶的小黃還蠻滿意的. )

 

 DSCN9308.JPG  

(國際跟國內機場就在旁邊, 晚上也沒接駁車, 走路就可以到了)

arrow
arrow

    mimi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