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去過幾次中國, 但都是為了工作. 人到了機場, 廠商已經安排好人來接機. 出門也一定有人陪著.

所以, 這次到中國, 自己一個人亂亂跑, 對我來說一切都很新奇!!

--------------------------

目的地: 重慶

抵達日期: 2013年12月20日

氣候: 出發前, 台灣剛好是低溫寒流, 只有十幾度的溫度, 想到要到只有6度C的重慶, 行李又多塞了件厚厚的羽絨衣.

不過, 還記得到了重慶的住宿飯店, 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外套脫下, 把25樓高的陽台打開, 讓冷風灌進來, 當電風扇吹....

(為什麼台灣的十幾度, 比重慶的6度冷ㄚ....抵達後發現, 6度C根本就沒很冷...穿件普通外套就可以了.)

-----------------------------

生活機能:

這裡有一個特色, 就是幾乎商業+住宅大樓的地下室都有蠻大的百貨超市. (跟台灣的停車場不一樣....)

所以,想吃零食是不會餓著的,不過因為住飯店,不開伙,都只去買買飲料牛奶跟水果。

-------------------------------

交通:

出發之前, 我只知道飯店附近就有輕軌站 (只是我對交通的方便性還是很疑惑....)

不過, 住了快半個月之後....(除了吃不習慣之外....)我好喜歡這裡喔!!

在重慶最搭"輕軌"跟"公車"都非常方便.

只要先買一張"宜居卡" (就像台灣的悠遊卡一樣) 儲值.

公營的觀光景點, 像"動物園"及"植物園" , 也可以直接宜移居卡進入, 票價是去櫃檯買的九折.

連我這個, 對這城完全陌生的人, 靠著輕軌跟顯而易懂的公車站牌~就能到處開心的亂亂跑~是在台灣沒有想到的!!

(在重慶搭車,讓我想到, 總是搞不清楚的台北公車,跟一根一根的台中公車站牌。。。就會想。。。ㄞ。。。寫清楚讓外地人看懂,有那麼難嗎。。。)

P_20150420_230448 (Large).jpg  

P_20150420_230519 (Large).jpg

"宜居卡" 跟悠遊卡一樣, 到輕軌站的櫃檯購買, 加值就可以使用.

地圖.jpg

輕軌站的地圖: 在重慶搭輕軌非常方便.

未命名.jpg 

地圖上的粉紅色記號, 就是走跳半個月的標記.

WP_20131220_137 (Large) (Medium).jpg

在重慶最美的就是, 搭輕軌就能看到長江跟嘉陵江, 也可以搭船, 旅遊很方便.

WP_20131220_138 (Medium) (Small).jpg     

 

 

arrow
arrow

    mimi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